低成本养出高价笋壳鱼(2009.4.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3月,我们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采访的时候,一个鱼塘的主人正在张罗着卖他的笋壳鱼。

记者:那一般上市要多大的呀?

养殖户:九两重。

记者:九两以下的就要捡出去?今天这个鱼大概要卖多少钱一斤啊?

养殖户:43元一斤。

来收这些鱼的是一个叫黄锡泉的人,他每天都要奔走在各个笋壳鱼养殖户中间,忙着收鱼,然后发到北京,上海等大市场上去。

记者:每天大概你能收多少斤?

收购商黄锡泉:大概两三千斤。

记者:每天,就你一个人收的?

收购商黄锡泉:对。

今天笋壳鱼在塘口收购的价钱是43元一斤。而这些笋壳鱼卖到市场上,价格就远远不止是几十块钱了。

收购商黄锡泉:以前饭店都要200多块一斤才可以吃到这个,现在要100多块可以吃到。

笋壳鱼是一种原产自泰国的热带鱼,学名叫云斑尖塘鳢,2000年之前在中国市场上卖的笋壳鱼基本都是进口的,2000年初这种鱼被引入中国的海南,广东等南方省饲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