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无花可采之后(2009.5.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重庆南川区白泉乡的夏和泉是远近闻名的养蜂大户,这天一大早就有人上门来买自己的蜂蜜,从蜂箱里取蜜之前要做很多准备工作。

  

夏和泉:必须要换白衣服,因为是你穿黑衣服,那个狗熊都是蜜蜂的天敌它以为狗熊来抢它了,穿上白衣服,它会好一点。

记者:它以为是狗熊来偷蜜是吗?

夏和泉:是,它以为狗熊偷它蜜来了。

一般消费者都认为现场取出来的蜂蜜质量比较好,没有添加其它东西,所以很多城里人都愿意赶几十里山路来养蜂的人家里现场购买。

顾客:你这个多少钱一斤?

夏和泉:这个七十元一斤。

顾客:这是最低价格么?可以少点么?

夏和泉:可以少五元,65元一斤,130元一瓶。

顾客:你一瓶是多少斤?

夏和泉:一公斤。

在当地超市,记者发现一般的蜂蜜大多只有三十元左右一斤,那么这些城里人为何还要赶几十来山路冒着被蛰风险花高价来买夏和泉的蜂蜜呢?夏和泉的蜂蜜与一般的蜂蜜又有什么不同呢?

南川金佛山自然保护区的面积有1300多平方公里,这些密林深处常有野生的中药材,由于中药材一般都要开花,所以住在金佛山周围的老百姓都有养殖蜜蜂的习惯。

记者:这样一桶能够一年采多少蜂蜜?

戴新菊:有的三四斤,多少都有,十几斤的也有。

记者:一年能卖多少钱?

戴新菊:我们自己吃的,没有卖好多。

记者:你一桶都吃了?

戴新菊:嗯,送人呀,吃呀。

虽然当地人养蜂的历史较长,但都没有把养蜂当作一项发家致富的事业来做,2000年3月,对蜂蜜市场比较熟悉的头渡镇的广英福开始认识到了当地蜂蜜与一般槐花蜜以及菜花蜜有很大的区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