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菜俏销的秘密(2009.5.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的春节前后,是重庆市璧山县丁家镇农户最忙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地里砍儿菜。

记者:菜砍下来叶子怎么办?

刘代国:叶子把它掰下来。

记者:这菜的叶子都不要了?

刘代国:不要,下地做肥料。把它剔地干干净净,中间那个主要的是妈,周围的是儿,所以叫儿菜。

儿菜学名抱子芥,是芥菜的一种。每年8月,收完最后一茬水稻,正好种儿菜,不用额外犁地浇水,种植也简单,春节前后就能上市。

收购商:我白天晚上不间断的电话,给他们联系,我们一天就要销30几吨,销到广州、上海,还有俄罗斯,我们儿菜,连俄罗斯都拉去了。

记者:都拉到俄罗斯去了?

收购商:都拉到俄罗斯去了。

收购商:爸爸。我们时间来不及,要到那边去装车。

这样紧张的收购从12月一直持续到2月底。丁家镇种的3万多亩儿菜,年产量60多万吨,这些儿菜有百分之八十都运到了广东和江浙等省。原本是利用冬闲田种的自家吃的菜,现在种一亩儿就能赚4000多元,这全都是因一次的大胆尝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