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柚小柚各有赚钱道(2009.5.1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2月29日,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粗石江镇,买柚子,卖柚子的人络绎不绝。临近春节,大伙都想趁着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生意做完。

莫佰青:“别人一尝这个味道甜,皮薄,肉厚,所以每年拉这个地方,我们一般不调地方,都到这里拉。”

记者:“今天来拉多少吨?”

莫佰青:“我今天是两个车大概就是50多吨。”

不仅在湖南,江永柚子在重庆,湖北等周围的省市也卖得很好,每年都能销售几万吨柚子。然而江永柚子拓宽销售市场,也就在这短短三四年时间。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是著名的柚子之乡,品种属于广西沙田柚,种植历史已有几百年,在湖南省内的销量占到80%左右。

然而2004年,种植户李富春却发现,在销售高峰期,柚子卖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卖不动了。

李富春:“现在就是水果太多了,什么水果都有了,所以它的竞争性太强了,主要是竞争太激烈了。”

过去湖南市场上销售的都是江永县产的柚子,然而随着福建,广西种植的柚子大规模进驻湖南,使原本占领湖南市场的江永柚子,也被外来的柚子瓜分市场。

在粗石江镇,除了像李富春一样的种植户外,大量的柚子销售都是靠着当地的经纪人,柚子卖不出去,他们是最着急的人。

欧学新做了十几年的柚子买卖,对柚子本身的质量还是很有信心。

欧学新:“它的特点就是葫芦型,这个屁股下面有个金钱,要注意看,不注意看看不了,这一看就知道是我们江永的香柚,还要闻一下,闻一下有一股香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