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枝里的财富玄机(2009.5.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是养蚕大市,这里的农民几乎家家户户都靠种桑养蚕赚钱,平平稳稳的过了几十年。每年的6月和12月,他们都要对桑树进行砍伐,可农民们却常常为这些桑树枝如何处理而发愁。记者在宜州市采访的时候,随处都可以看到这些被任意丢放的桑树枝条。

记者:这些剩下的怎么用?

莫善红村民:烧火,烧火都烧不动,就放在那里。

然而就在两年前,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些令人头疼的桑树枝条有了一个新的用途,有人从这些桑树枝条里创造出了一千多万元的财富,发现这个商机并带来巨大改变的,是一个叫韦丽华的人。

她就是韦丽华,以前靠着做蚕茧经纪人,每年能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可她却一直在寻找新商机。2006年,她从宜州市的科技部门听说桑树枝可以种食用菌,而当地的桑树枝没人要,成本低,就有了利用桑树枝赚钱的想法。

韦丽华:当时就是在这里,花了20万,开始试着用桑杆种食用菌。

记者:你和韦孟娥一起?

韦丽华:是。

韦丽华和朋友共同出资20万元开始了桑树枝食用菌的栽培实验。她听说榆黄蘑在市场上很少见,肯定能卖出不错的价钱,就种上了3万棒。半年后,榆黄蘑顺利的长了出来。

韦丽华:一片一片黄灿灿的,工人们都说,这一朵让我来摘,这一朵让我来摘,就是很多很多,一片一片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