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墙”里的财富秘密(2009.5.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编导:殷际辉

摄像:邓贻强

肥西电视台 何玉洁 协助拍摄

时间:2009年1月18日

地点: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安丰镇马路村

这天一大早,李道德的大棚里就聚集了很多人。

李道德:都是我们本村的。

记者:你们到这儿来看什么呢?

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安丰镇马路村村民涂俊林:来看看,出得很好来看一看,参观参观。

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安丰镇马路村村民张军:学习他的栽培技术。

来的这些人到底要参观什么?又学习什么呢?

安徽省六安市寿县食用菌合作社社长李道德:不定期过来看看,有时候我出菇了,怎么做了,来给他们讲解一下。

李道德是寿县一家食用菌合作社社长,他生产食用菌的方法与别人完全不同,蘑菇都长在泥土墙上,不但成本降低50%产量提高,还能生产1公斤10多元钱的秀珍菇、姬菇等10多种珍稀食用菌。这些人就是冲着泥土墙来的,想看看泥土墙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李道德:2008年我做了一年,附近的村民好奇都来看了,感觉我效益都不错。

2008年李道德用泥土墙种了1200多平方米珍稀食用菌,净赚8万多元,是以前普通食用菌收入的两倍。其实在当地李道德并非第一个用泥土墙生产食用菌的人,他是从邻县一个叫丁伦保的人那里学来的。

  

  

  

  

  

  

  

  

  

  

  

  

  

  

  

  

  

蘑菇致富奇迹

精彩看点

 桑树枝里的财富玄机  赔得倾家荡产依旧痴心不改,最终如何参透财富玄机?
 废弃物里长出的千万财富  看安徽省砀山县怎么在没人要的梨树枝条里找出了千万财富。
 土洞里长出蘑菇来  在山坡上挖出2000多个山洞,为的就是种蘑菇?
 苹果库里种蘑菇  80年代的废窑洞怎么就成了新世纪的“摇钱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