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打正着摸出新财路(2009.5.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一大早,农户李淑君就召集家人在自家的梨树园里忙活起来,不是剪枝疏叶,也没做防虫工作,大家的主意力都集中在脚下的土里,因为这里埋藏着数不清的财富。

记者:这在地里怎么长?

农户:往横里长。

记者:我看你手上这根很长。

种植户李淑均:对。

记者:跟你差不多高。这根算长的吗?

种植户李淑均:也可以算长的,长的好卖,长的、白的、嫩的,好卖。

这种细长的草根,叫鱼腥草,因为根、茎、叶有腥味,而得名。鱼腥草也叫折耳根,原本是山间野菜,可在修文县当地,山坡、田地、果园的空地里都有种植,鱼腥草根能食用,晒干的叶片还能卖做药材。鱼腥草给当地农户带来了财富。

从土里挖出的鱼腥草,想要卖上个好价钱,清洗是很关键的一步。

记者:有诀窍吗?

李淑君:有。捞起,把鱼腥草这样搓,把须根搓落,就干净了。

记者:两三下就干净了。

从下午一点开始,洗好的鱼腥草就陆续被收走,运往各地市场。可同样是鱼腥草,各个收购商的要求还都不相同。黔西市收购商王方太:我收的是中粗到大棵的,小棵的我不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