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宣恩茶叶“有机”可乘(2009.5.25)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春茶是一年里,品质最高,卖价最贵的茶,可2009年5月1日,记者在湖北省宣恩县采访时,却发现有人竟然在茶园砍茶树。

记者:这是你家的茶树吗?

村民:不是,老杨家的。

记者:你来帮他砍。村民:他请我来帮忙。

记者:给工钱吗?村民:给工钱。

花钱雇人砍树,是因为种茶不赚钱吗,可在别的茶园里,忙着采茶的人随处可见,大家说起茶都很兴奋。

村民:茶树全身是宝,一片都不会浪费的。像这一层的叶子,我们都不丢,做成绿茶片,可以出口欧盟。

仅一个采摘季,一棵茶树就可以提供四到五批叶子,制成等级不同的茶叶,而一年可以采摘春、夏、秋三季,茶给当地人带来的财富,不言而喻,那砍茶树是为了更新树苗,多赚钱吗?记者在坡上找到了正在砍茶树的老杨。

杨春雨:他们都在都采茶,我来把它砍掉。

记者:挖掉还栽茶树吗?

杨春雨:今年,今年不栽了。

难道是找到了新的赚钱门道?可说起为啥要砍树,老杨却面有难色。打听了一圈记者才知道,原来老杨砍树是被逼的。

邻居:这样搞不行,把我们大家都害了。

乡里乡亲的,怎么有这么大的矛盾?而杨春雨又到底做了什么事,非要砍掉大家眼里的摇钱树呢?

湖北省宣恩县地处武陵山区深处,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茶叶自古就是当地百姓重要的经济来源,而这其中最值钱的就是每年的早春茶了。

胡任轩:我们第一批就采这样的茶,可以卖3000多元钱一斤,这样的采完了就采这一层,可以卖到一千以下,五百以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