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稻草里长出了马铃薯(2009.6.15)

2010年02月24日 15:0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3月10号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玉林市一个正在采收的马铃薯基地,而事先约好的马铃薯协会的会长罗东明却迟迟没有露面,直到9点多钟,我们才在地头见到了他。

玉林市兴业县马铃薯协会会长罗东明:“实在是很忙现在今天早上就是安排各个县的,收购马铃薯的点,安排客商连我自己收的,把收购量一起派下去。”

原来这天早上,罗会长就被客户围上了,湖南、湖北、山东的客户都让他安排货源。我们有些好奇,究竟这个地方种的马铃薯有什么特别,能这么抢手呢?

罗东明:“这个大,这个有六两多,这个不算是大,下面你看一看,随便拿两个,一样的,这两个。”

记者:“这个有多大?”

罗东明:“这个应该超过1.5斤了。”

记者:“这个呢?”

罗东明:“这个有1.3斤左右。”

罗东明告诉我们,这里最大个儿的马铃薯有两斤左右。现在市场价格达到一块七八一斤,就是在地头的收购价也是5角钱一斤,这个价格往往比其它产区要高,但客商能装到货就已经感到满意了。

湖南马铃薯收购商:“又大又圆,好看啊。”

记者:“你说一天收5万斤?”

湖南马铃薯收购商:“10万斤都没有问题,10万斤20万斤都没有问题。”

湖南马铃薯收购商:“我们刚从武鸣县过来,价格比武鸣那边高一点,1斤高了近1角钱。”

记者:“那你们也要收啊?”

湖南马铃薯收购商:“因为它的质量好。”

客户喜欢收玉林的马铃薯,不仅因为口感,重要的是看上了漂亮的外观,能种出这种马铃薯,和这里特殊的种植方式分不开。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