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颜色越黑越值钱(2009.6.26)

2010年02月24日 15:05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江苏省赣榆县李朱孟村的万亩黑莓基地,2008年7月中旬,记者到当地采访的时候,碰到了一群县城里过来采摘的游客。

游客韩小阳:“我一直以为这是桑枣,怎么现在人也奇怪了,桑枣怎么都种的这么大。”

记者:“口感怎么样?”

游客:“很好,酸酸甜甜,那比桑枣好吃。”

这些游客采摘的这种形似桑椹的植物叫黑莓,原产于北美,因营养丰富在国外被称为水果中的“黑钻石”。黑莓果除了可以鲜食外,主要用来加工成各种食品及饮料,此外还可以提炼食用色素、天然香料等。

游客闫青:“想带孩子见识一下,我们自己也没见过。”

记者:“今天是过来玩是吗?”

游客李静:“嗯,过来玩的。”

记者:“以前见过黑莓吗?”

游客李静:“以前,前几天同事拿过来吃的尝了,没摘过。”

游客们只需每人交10元钱,就可以在专门的采摘区体验采摘黑莓的乐趣,还可以现场品尝现榨的黑莓汁。在欢墩镇,黑莓种植总面积已达到两万多亩,年产3万多吨黑莓果,当地五千多农户依靠种植黑莓致富。而在2003年以前,当地很多人不但没有见过黑莓,连听都没听说过。黑莓产业的形成最初是因为一个叫李入红的老人。

李入红是欢墩镇李朱孟村的村民,2002年,一次闲聊中,他听说临近的吴山镇有人种植黑莓。在此之前他从没见过黑莓,当时就拉了几个同乡去看个新鲜。

李入红:“我们看了以后非常高兴,就在地头开始销售,是0.95元至1元,三亩八分地,那一天早晨就卖了多少呢,卖了800元钱。”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