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株神秘野花带来的财富(2009.7.9)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6月是秀山人赚钱最重要的月份,原先荒芜的大山,今年会带来将近一亿七千万元的财富。而大家都说,这亿万财富全都来自于一个人发现的一株野花。

村民:那一株野花对于我们秀山就很重要。

村民:就是因为发现那一株野花,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很好的机遇。

村民:变化大,相当大,现在都是老板来承包,都是种这个。

当初的一株野花已经发展成了秀山的支柱产业,发现野花的那个人的命运也被改变了,他开起了公司,拥有了上千万的资产。一枝野花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这株野花到底又有什么特别呢。

1999年6月的一天,秀山县隘口镇的张胜海,在他从小玩耍的大山里,发现了一株野花。

记者:当时找到了什么感觉?

张胜海:那挺高兴的,一想就挺高兴。

张胜海从小生长在大山里,一草一木对他来说是再熟悉不过,可那株野花,却让张胜海白天坐不稳,晚上睡不安。没过几天,他就又沿着山路摸了上来。

张胜海:看看有没有被别人偷。

记者:一株野花有什么可怕的。

张胜海:在我心中我知道是宝贝,早都知道是宝贝。

接连一个月的时间,张胜海隔三差五地往山上跑,而每看一次,他就更认定自己找到宝了。终于,在年底,张胜海出手了。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