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哈密瓜拍卖会背后的秘密(2009.7.24)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6月18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

6月18日是托克逊县哈密瓜采收的第一天,尽管当天的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农户们还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家地里最好的哈密瓜采摘下来,送到指定的交瓜地点。第二天,县里将要举办一年一度的哈密瓜拍卖会。对于2008年的哈密瓜拍卖,大家还记忆犹新。

2008年,一个普通的哈密瓜卖到了20万元,这让大家对2009年的拍卖会充满了期待。在今年的拍卖会上,不但要拍卖瓜,还将公布一个奖项,这个奖项不仅是种植户的荣誉,更决定着2009年托克逊县2.2万亩哈密瓜的全年财富。今天来交瓜的种植户都认为自己种出来的哈密瓜将在第二天的比拼中获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夏乡村民阿不都·热萨克:“去年不是有人得奖了,我们也想得奖,今年就开始种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夏乡村民阿不都·阿木提:“尽量我的得奖,我认为我比别人好。”

2009年6月19日上午1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哈密瓜拍卖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副县长代青:“这个瓜的品种是新皇后。6000元,7000元,8000元,21000元,22000元,38000元一次,48000元,62000元,62000元一次,62000元二次,62000元三次,成交。”

张丛新是第二次参加哈密瓜的拍卖会了,2008年,就是他的企业用二十万元拍到了一个哈密瓜,今年,他又出资6.2万元买走了全场最高价的哈密瓜。他告诉记者,拍卖下来的哈密瓜他都请朋友们一起分享了。一个哈密瓜值得他花这么多钱吗?

竞拍企业副总经理张丛新:“拍卖会拍的是瓜,实际上这里面凝结了我们科研人员长期的辛苦研究,也凝结了瓜农辛辛苦苦栽培。”

张丛新说他想通过这种拍卖形式,把钱捐助给当地发展哈密瓜的产业。在今年的拍卖会上,一个浙江客商花了4万元买下了一个哈密瓜。

记者:“花这么多钱买一个哈密瓜值吗?”

浙江嘉兴客商谢亚勇:“值得。”

记者:“为什么值呢?”

浙江嘉兴客商谢亚勇:“我们也是为了带动这边的瓜农提高种瓜的积极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