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赛里木湖里的神秘财富(2009.7.27)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位于天山山脉西部,丝绸之路北道的塞里木湖。它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神奇秀丽的景色享誉海内外。而两年前,这里传出一个爆炸性新闻,塞里木湖惊现神秘水怪!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水怪还为当地带来了近亿元的财富。那么,这个水怪到底是什么?上亿元的财富与它又有着怎样的关联?

2007年6月26日的上午,新疆博乐市正在举办塞里木湖自行车环湖赛,突然人群中传来一声惊呼:“水怪”。大家朝湖面望去,在距离岸边一百多米的地方,有一个不明物体正向前游动,一位在场的记者将这一幕拍摄下来。

胡维斌:“小土堆上有人突然之间说水怪,他那么一喊,水怪的事当时我们也不在意,再一看这个水面上,突然之间越起来很大一道浪花。等我放上长焦的时候这就没有了,起来,从那个水面上一起来,哗一起来一下去,它就没有了,所以我拍的时候,它刚刚是落下去的一个背影。”

这张就是《北疆开发报》社会新闻部主任胡维斌最后拍下的照片。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仍可以看到有个不明物体,露出了几个较为清晰的黑背脊,看上去比游艇长得多,似乎还有一个发光的背脊。

其实在新疆博尔塔拉史志中早就有记载,塞里木湖深处有像青羊一样的物体,暴风骤雨时出现,能瞬间把牲畜拖下水吃掉。那这次的庞然大物会是传说中有杀伤力的水怪吗?随着照片在各个媒体公开发表,各种猜测莫衷一是,事件显得扑朔迷离。

对水怪现象上颇有研究的袁国映教授,肯定照片真实性后,也提出了自己的假设。

袁国映教授:“如果是鱼的话,一条鱼形成不了那么多水花,应该有好几条鱼形成的”。

记者:“一群。”

袁国映教授:“恩。只能由水花判断,因为它身体不可能露出来的。”

冰山融水汇积而成的塞里木湖,常年水温在7摄氏度左右。由于是个封闭式湖泊,湖水略带咸味,千百年来都没鱼的行踪。如果真是一群鱼游动造成的影像,那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鱼呢?这种鱼从何而来?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