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稻田里的水草卖出了惊人的价(2009.7.28)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6月22日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

这里是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平均海拔1500多米,山路崎岖,因为气候的原因,这里的一家人一年卖稻谷只能赚几百元钱。然而在每年的4月到8月间,农户们都会在清晨上山,一年从水稻田里就能捞出上千万元的财富。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副镇长马瑜:“只要管采摘,平均一天的话,能够从水面捞起50到120元钱。”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乡村民陈为江:“从农历三月到四月,一天那些人能够捞出130、140元。”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乡村民谭其桂:“只有几个月,不能长期结,要长期结收入就还要好。”

这种草比稻谷值钱十几倍,一家人靠它一年就能赚一万多元,然而,几年之前它还被当成猪的饲料。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村民张德权:“外头的也没进来买过,里头的人也找不到卖出去的办法,都是拿来喂猪了。”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乡村民杨绪琼:“不能要,只能喂猪了,喂猪猪还是可以吃,当猪草。”

这种草生长在农户家的水稻田里,从来没有人觉得它能卖钱,直到有一天,一个叫何福的人开出高价收购这种草,他在30小时之内就把这种草送到了日本人的餐桌,短时间内就让它的价格翻了几倍。

这种水草叫莼菜,只能生长在洁净的水里,我国的莼菜主要分布在太湖、西湖,湖北重庆交界一带的山区,全国的种植面积不到两万亩。几年前,湖北的利川县发现水稻田里这种野生的莼菜能够卖钱,消息传到一山之隔的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来,当地人拔掉了部分水稻,改良莼菜品种,在水稻田里大规模种植莼菜。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