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从70亩野草开始的财富(2009.7.29)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他就是郭永云,郭永云现在是杨云村村民们学习的榜样、羡慕的对象。

村民:“现在就是好得不得了,了不得就是现在数一数二了,就是这个意思。”

村民:“现在有钱了,房子搞得漂亮得不得了。”

村民:“家搞起来了,搞好了。”

这座楼房是郭永云的新家,其造价创下了杨云村有史以来最高,花了18万元,但是在搬进这里之前,郭永云住的却是这个低矮狭窄的小房子,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郭永云:“天热的时候太热了,没办法,晚上就睡在外头,弄个门板睡在外头,这个房子也住几年了。”

郭永云现在的年收入达20万元,贫困户彻底翻了身,而且因为他的带动,2009年整个马集镇将增收近千万元。短短两年时间,郭永云究竟发现了什么赚钱的法宝?这一切都离不开一块荒地。

杨云村东边有一块70亩大的荒地,这块荒地,很长一段时间没人敢种,因为周围树木多,土壤又贫瘠,曾经租过这块地的人都赔得血本无归。然而在2001年,郭永云租下了这块地来种水稻。一亩租金300元,协议一签就是15年,但是,不出村民的预料,郭永云种水稻也赔了本。当时因为房子坏了没钱修,郭永云一家人只能盖一间简易的小棚子住了下来。

郭永云:“他们会讲,郭永云你搞发了吧。我搞穷了,你不要笑我,你笑我没有意思的,我没有搞到钱。”

2004年春节,郭永云家竟然只用50块钱过了个年,郭永云的人生此时已经跌入了谷底。而就在这时,一个人的登门来访给郭永云的生活带来了转机,这个人就是隔壁村的袁德善。2004年6月,袁德善找到了郭永云,要转租8亩地。

袁德善:“水稻毛利润才四五百元一亩,他净拿我300元一亩,种水稻他落不到300一亩,他就愿意,他还请我们吃饭。”

>>>【专题】玩转小龙虾 赚取大财富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