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憋着劲养鳝鱼只为卖高价(2009.8.7)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天刚亮,庐江县塘串河村水产交易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人群中一个叫宛敏宏的人很活跃,非要向记者展示今天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鳝鱼。

鳝鱼经销商宛敏宏:“最大的鳝鱼肯定就是这条了。”

记者:“这是比较大的一条?”

宛敏宏:“对对,像这些都是野生的鳝鱼。”

宛敏宏告诉记者,这些鳝鱼都是当地农民从稻田、河流、湖泊,捕捉的野生鳝鱼。他和哥哥宛敏东5年前就已经是这里最大的鳝鱼经销商,卖鳝鱼他们1年有10多万元的收入。

今天鳝鱼收购价1公斤20元,零售价能卖30到40元,宛敏宏从早上6点就来到这里敞开收购,然而两个小时过去了,宛敏宏并没收到多少鳝鱼。

宛敏宏:“我收的鳝鱼在桶里面,10斤,你不要照了只有10斤。”

记者:“就只有10斤?”

宛敏宏:“对,我这一块就只有10斤鳝鱼。”

由于野生鳝鱼规格不统一,宛敏宏必须把大小鳝鱼分开,大的准备在水产市场零售,小的作为苗种现场就卖给了一个鳝苗经销商。

鳝苗经销商卢业山:“给别人收的鳝苗,人家缺两箱。”

记者:“再养多长时间就可以上市卖?”

卢业山:“三个月。”

从2007年开始,庐江县野生鳝苗成了抢手货,这导致成品野生鳝鱼越来越少,宛敏宏的鳝鱼生意已经很难做,然而这却是由他的哥哥完敏东养鳝鱼引起的。

2001年,做鳝鱼、螃蟹等水产生意的宛敏东发现,野生鳝鱼越来越少,而市场对鳝鱼的需求量却越来越大,广东、上海等地鳝鱼卖价一直很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