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把小阉刀年创两个亿(2009.8.11)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广西玉林市渔牧兽医局举办的阉鸡比赛,参赛选手都是阉鸡师傅,比赛内容就是给小公鸡做阉割手术,5分钟内谁的阉割速度快谁就是冠军。比赛开始前,组织者先用一首当地特有的阉鸡民歌给选手们打打气。

歌词:阉鸡忙啰,收银也忙啰,阉鸡肥啰,农家乐啰。

唱完阉鸡歌,马上进入比赛,虽然比的是阉割速度,但选手们还必须保证阉割后小鸡不能死掉。

在玉林,阉鸡师傅是一门古老的行当,过去只有男阉鸡师傅,可这次比赛还吸引了几位女阉鸡师傅。经过5分钟的比赛,来自玉林市陆川县的胡耀波获得冠军,他在5分钟内阉割了26只小鸡,比其他选手快了很多,为什么他能阉这么快呢?

胡耀波:熟能生巧,第二个是靠技术,怎么去简化程序。

记者:你今天阉了多少只啊?

比赛选手:今天阉了13只。

玉林人喜欢阉鸡,2008年玉林市出栏阉鸡两千万只,带来利润超过两亿元。令人吃惊的是,两亿元的利润竟然和一名阉鸡师傅有关,他就是这次比赛的冠军胡耀波,而带来两亿元财富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耀波手上那把小小的阉鸡刀。

阉鸡在华南地区已有3000多年历史。所谓阉鸡,就是被摘除了睾丸的公鸡。传统的阉鸡都是把公鸡养到2斤左右才阉。阉割时,阉鸡师傅把公鸡踩在脚下,用阉鸡刀在公鸡肋部划开一道口子,取出公鸡的睾丸,阉割后伤口无需处理,不到一个星期就能愈合,但是阉割手术存在不小的风险,阉死鸡是很常见的事儿,既然如此,为什么好好的公鸡要阉割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