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五十天要收获三个亿(2009.9.3)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个季节的大兴安岭昼长夜短,早上四点多钟天就已经大亮了。随着8月2日禁山令的解除,这些等不及了的林区人很早就开始进山找宝,用他们的话说,8月份是进山捞钱的最好季节了。

阿木尔林业局红旗林场林业职工梁少林:现在正是采山季节,这一天好几百元钱挣着,得抓紧上山你们快快采访我得抓紧走了。

记者:这么早4点钟就走?

阿穆尔林业局红旗林场林业职工梁少林:去晚了别人就给采走了,这个时候一天当两天干。

赖迎春是阿木尔林业局红旗林场一名职工,她和妹妹赖百灵常年在外打工,可是到了8月份姐妹俩怎么着也得回趟家,因为这一个多月比她们在外打工一年赚的钱还多。

阿木尔林业局红旗林场林业职工赖百灵:前两年我们两个人就挣了将近一千元钱。

记者:一天吗?

阿木尔林业局红旗林场林业职工赖百灵:对,一天就挣了将近一千元钱。

阿木尔林业局红旗林场林业职工赖迎春:这就是我们致富的法宝,这是我们大兴安岭的特产,非常值钱,这个水果每斤都要卖到5元到6元钱。

这种生长在低矮灌木丛上的蓝色浆果就是人们常说的蓝莓,在大兴安岭蓝莓只有短短50几天的采摘时间,但是这50天却给大兴安岭人带来了3个亿的财富。那么,大兴安岭地区的人们是如何利用这短短的50天创造出高达3个亿财富的呢?

这些收购回来的野生蓝莓每公斤10几元钱,一个人一天就有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收入。大兴安岭地区蓝莓自然生长量接近2万吨,占到了我国蓝莓总产量的90%。蓝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和抗氧化剂具有一定的药物和保健功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