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从被人怀疑开始的新产业(2009.9.4)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4月,北京市延庆县大庄科乡发生了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儿,果品经销商于建国花了5万多元从河北迁西买回来2万棒菌棒,他却拿出一半免费送给村里的农户去种,这引起了不少村民的怀疑。

大庄科乡龙庙沟村村民谢瑞峰:就那个菌棒,最后说,你挣钱了,你给我那个,赔钱了我一分不要了。

大庄科乡暖水面村高稳荣:老是觉得也是挺傻的,自己花了钱了,觉得他是有钱憋的,他在我们这边算比较有钱的,说他有钱憋的。

于建国:说我是骗子,就想骗国家钱。

那么于建国是个什么样的人?菌棒是他自己买的,为什么他拿出来免费让村民种还被怀疑是骗子呢?

北京延庆县大庄科乡以山区为主,果品收入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于建国搞果品经销十来年了,在村里也是有头有脸的能人,这次他拿出自己买来的菌棒免费给村民种又要搞什么名堂呢?

2007年,于建国去河北迁西经销果品的时候,发现迁西农民在板栗林里种了一种叫灰树花的食用菌,一亩林地能有5万元的产值,就当即决定把灰树花引到家乡来种。

于建国的爱人李桂珍:想种点新鲜的,搞一个新鲜样,一个新产品,多一个挣钱的门路。

灰树花又叫栗子蘑、栗蘑、莲花菇等,是药食兼用菌类,在我国的东北河北、广西、福建等省市都有分布,以在板栗林里野生为主。人工培养栗蘑的主要原料就是废弃的栗树枝。

2008年春天,于建国组织了十几位村民一起到河北迁西参观栗蘑的人工种植模式,参观后于建国就买回来2万棒菌棒,准备和这些村民一起种栗蘑,参观时还说回去就要种栗蘑的村民,回到村里就改变了想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