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千万财富来自千里姻缘(2009.9.14)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湖北省建始县龙坪乡。在乡间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收购商开着大车收羊的场面。

记者:今天收的羊价钱怎么样?

收购商:价钱是16块钱一公斤。

记者:16块钱一公斤?

收购商:对。

记者:这个价钱算高的还是算低的?

收购商:中等吧。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可以卖到30块钱一公斤。

龙坪乡山羊的价钱在近两年几乎翻了一番,给养殖户带来近三千万元的收入,而这些财富都和一段千里姻缘有关。

2006年初,曾令海建起羊圈,引进了500只山羊。龙坪乡人工草场资源丰富,很多村民都靠养羊的收入生活。曾令海感觉养羊也没什么难的,只要给羊吃饱喝足,就可以等着赚钱了。想不到,没过多久,一件离奇的事情发生了。

曾令海:在圈里,就那么自然的死亡掉了。

记者:没什么症状?

曾令海:没什么症状。

记者:就这么死了。

曾令海:就这么死了,羊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

开始的时候,曾令海还没有太在意,但是死羊的事情持续发生,每天都会死两三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