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神秘小楼里的百万财富(2009.9.18)

2010年02月24日 15:08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陇雅村,村边这些依山而建的三层楼房,每天只是早晚有人进出,之后一整天都是大门紧锁,紧锁的大门让这些小楼显得有些神秘,但就是这些神秘的小楼,每年为这个只有42户的村屯,带来几百万元的效益。

吴天来:2007年光这一个屯差一点都有800多万元了,光这个屯,加25万多就有800多万元了。

这些贴着瓷砖的漂亮小楼,难道没有人住,为什么在大白天里紧锁大门,如果不是住人,那么小楼里到底有什么东西,能为村民每年带来近800万元的效益?

陇雅村地处百色市大石山区,距离凌云县城十多公里,这里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土地稀少,人均只有几分耕地。

吴天来:我们的地就是看到这边,翻过山岰那边就是那个屯的,不是这个屯的,就是这么一点地,这么一点地要养活100多人口,是很难生存很难养活的。

画面上这个不大的山坳里,能看得见的庄稼地就是村民全部的耕地,因为缺地,村里人想了不少发家致富的路子,都无法实现。

2005年,吴天来看到村里有人用桑叶养蚕,四处丢弃老桑叶,而猪很爱吃这种桑叶,便打起了养猪的主意,可是,缺地这个老问题还是挡在了面前。

吴天来:我们这里可以说,九分九的石头,只有0.1的土。那地表土是很浅薄的,就是那个样子。按照我们以前搞的那个木房,要建一大片根本没办法的。

苦思冥想之后,吴天来终于有了一个主意,他的举动不仅引起了村民的好奇,也为村民们打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2005年,吴天来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开始建一栋三层的楼房,这在全村引起了轰动,因为当时的吴天来刚刚住进新建不久的楼房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