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种瓜只为要瓜子(2009.10.14)

2010年02月24日 15:10  往期《经济视野》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到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采访的时候,当地已经下了一个星期的连阴雨,虽然冒雨,村民们还是忙着到地里采收一种叫吊瓜的东西。

记者:“里面那个黑的是什么?”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甘元村村民于基敏:“这个是瓤,中间是瓜子,有一层薄膜包着。”

记者:“像泥巴那个是瓤?”

村民于基敏:“是瓤。”

记者:“这个瓜子直接能吃吗?”

村民于基敏:“现在也可以吃,炒熟了,加工以后也可以吃。”

每年的9、10月,这里的村民都开始收获、加工吊瓜。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甘元村村民李琳:“这个籽二十多元钱一斤,皮也能卖5块钱一斤。”

记者:“那你们一天能摘多少?”

村民李琳:“一天光扒籽能拔个四五十斤。”

市场上的普通瓜子不过几块钱一斤,吊瓜子为什么每斤能卖二十多元?这些瓜子卖到哪去?为什么能值这么多钱呢?

2004年,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的甘元村来了一个叫张光学的人,他在村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叫吊瓜的东西,并且声称只要种上吊瓜,一亩地就能收入三四千元。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甘元村村民刘明喜:“我想一亩地能产三四千块,我感到很惊奇,在我心目中产生怀疑。”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甘元村村民何贞贵:“因为这个东西咱没看过,他说的再好,我们不相信。”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甘元村村民王明亮:“心里很有想法,这个吊瓜在我们当地是不是能种,是不是有产量,我一直抱着怀疑这个态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