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变异之后(2009.1.12)播出

2010年02月24日 15:14  节目预告 我要评论

  

 首播:CCTV-7               01月12日  21:17

  

橄榄变异之后

加工后的橄榄每公斤三四元,鲜食的橄榄却能卖到数十元,省了好几道加工的繁琐工序,价格为什么反倒能翻几番?

 

福建省闽清县是我国橄榄的主产区,那里的农户在采收橄榄的时候,一般都是拿着竹竿把成熟的橄榄从树上打下来。可是我们的记者在采访时却发现,也有一些种植户却要架着梯子爬到树上,小心翼翼地把橄榄摘进一个小筐里,这些人种的橄榄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呢?

 

橄榄口味的变化是一种变异现象,在自然界中,这种变异出现的几率非常少,难能可贵的是,闽清县的橄榄种植户抓住这个机会,生产出了符合市场需要口味的橄榄。看似偶然的商机,有了村民的不断探索,也就变成了赚钱的必然。

 >>进入 致富经 空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