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降息刺激内需保增长 将有后续财政政策出台

2010年03月26日 17:49  金融界网 我要评论

  金融界网站10月8日讯 央行决定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国务院决定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采访了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于中国政府的系列举措,左小蕾表示,此次央行一举出台三项措施,并非顺应全球央行救市之举,而是针对中国经济自身的问题而采取的相应调整举措,意在刺激内需,保经济稳定增长。

  左小蕾称,央行此次举措是针对中国自身的经济状况而做出的政策调整,目标在于刺激内需保经济稳定增长。她表示,中国此次举措并非顺应全球各国央行救市之举,各国各自存在自己的问题,只能说各国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政策调整。各国经济相互影响,美国陷入次贷危机,对中国出口有很大影响,外需没有了保障,就要靠内需来拉动经济。此次降息及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可以提高存款收入,刺激消费和投资,拉动内需,保障中国经济稳定增长。

  左小蕾表示,中国一切经济政策都是围绕经济指标而制定,央行此次举措是针对自身情况的政策调整。从目前的状况看,后期国家将在财政政策方面对经济有所支持,刺激消费增长,降低部分税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等。国家将出台更多保增长、保民生、保行业的政策措施。

  关于资本市场,左小蕾表示,中期票据的回购将使市场获得大量资金,有利于稳定股市。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