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个税按家庭征收政策需研究

2010年03月30日 17:20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个人所得税按照家庭为主体征收的政策还将进一步研究。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均对现行的个税征收方式表达了不满,认为个税起征点太低,既达不到抑制贫富差距的效果,也客观上增加了中低收入者的税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任正隆就提出议案,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研究降低个税税率;或现有税率不变,提高纳税级差;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

  对此,张平表示,中国要保持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但是工资要增长。政策要增加灵活性。个人所得税按照家庭为主体征收的政策还将进一步研究。

  张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将深化收入分配改革,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