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2009年GDP增长8.7% 四季度增长10.7%

2010年01月21日 10:16  年报 我要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实施并不断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局面,率先实现了国民经济总体回升向好。

  初步测算,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增速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分季度看,季度数据由于2008年普查年度修正了最初的季度数,所以2009年分季度的数据有所调整,2009年一季度增长6.2%,过去的数据是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9.1%,最初的数据是增长8.9%,四季度增长10.7%。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