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称中国人均GDP仍在百位后 拒评总量排名

2010年01月21日 10:58  年报 我要评论

资料图中新社发刘怀君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表示,中国人均GDP仍在世界百位后,既要看到中国经济总量在不断增加,更要看到中国仍然是发展中的国家。但他没有就GDP总量在全球的排名问题发表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马建堂表示,中国经济在2009年的收获使得我们到底处在第几位。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人民币基价的GDP总量,但是中国的GDP总量在去年排在第几位,专家学者包括在座的朋友们可以去比较和研究。

  马建堂说,不管中国经济的总量在去年处在第几位,有一个基本的事实,中国人均GDP仍然是居世界百位以后,人口多、底子薄、相对资源少、贫困人口多仍然是中国的基本国情。按照联合国的贫困标准,一天一美元收入这个标准,中国大约还有1.5亿的贫困人口,这就是中国的国情。

  马建堂强调,既要看到中国经济总量在不断增加,经济实力在不断的增加,更要看到中国仍然是发展中的国家,对此要有非常清醒的认识。 (据网络直播文章整理)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