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预测:2010中国经济将继续平稳较快发展

2010年01月21日 11:10  年报 我要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瑞士记者]您能不能提供一些把2009年经济运行情况细化的数据,就是消费、投资和外贸对于2009年经济增长率的贡献分别是多少?2009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这个基础上您对2010年有什么展望?

  [马建堂]您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本来应该是我在材料里提供给你们的。2009年最终消费、资本形成和进出口对中国8.7%GDP增长率的贡献,由于我们第二次经济普查,对2008年的支出法的GDP正在进行修订,所以2009年最终消费、资本形成、进出口对8.7%的贡献还要晚几天告诉你。但是大的格局和去年三季度是没有大的变化的。

  不能现在提供的原因是因为要对2008年的支出法GDP进行修正,我今天公布的是生产法GDP,计算三大需求需在计算出2008年的支出法的每个季度的GDP才行。今天是1月21号,我承诺在这个月底专门提供给你。

  关于2010年的预测,简单说,2010年中国的经济将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有几大的原因,世界经济总体是缓慢复苏的,总的环境比2009年要好。2010年进出口对中国经济肯定是一个正拉动,不会再是负拉动。另外两驾马车——投资、消费,2010年总体上继续保持2009年的势头。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