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加快增长但面临融资困难

2010年01月21日 14:14  年报 我要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世界银行在20日发表的《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将加快增长,但会面临融资困难问题。

  世行在报告中预测,发展中国家有望走向相对强劲的复苏,预计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5.2%和5.8%,均高于2009年的1.2%。

  报告的主要作者安德鲁·伯恩斯说,在未来5年到10年,由于避险情绪上升,金融监管愈加审慎,加上需要遏制某些危机爆发前经济繁荣时期风险较高的借贷行为,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发展中国家能够利用的资金更加稀缺,融资成本更加高昂。

  世行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说,虽然发展中国家无法避免国际金融环境收紧的影响,但他们可以并应该降低国内融资成本,通过扩展地区金融中心和提高本地银行业竞争力和监管力度来推动当地资本市场的发展。虽然需要时间才能显现出成果,但这些措施能够扩大资金渠道,并有助于发展中国家重返高增长轨道。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