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征集结果揭晓(获奖名单)

2010年03月17日 16:5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10年1月31日,《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在京举办调查结果发布晚会。这项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民间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打开了一系列影响2010年国计民生的关键经济问号,还揭晓了从民间征集的主题歌和主题标识。

    据了解,《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在2009年12月启动伊始,就面向大众,以互动征集为手段,让百姓不仅仅是被调查者,还能亲身参与大调查的创作过程。以此增强普通民众的参与热情,在征集过程中形成对活动主题、活动价值的多次传播;同时,也用这种方式想改变以前调查尤其是经济调查数据冷冰冰的感觉,传递给大众“经济”也可以是温暖形象的这一信息,逐步建立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独特品牌价值。

    为此,《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执行团队《中国财经报道》栏目制片人姜诗明创作了歌词《你过得好不好》,并与原创音乐网站A8音乐网,门户网站央视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合作,征集大众为《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谱曲。

    活动激发了观众、网友的创作热情。一个月以来,近百人寄来了自己的音乐作品,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职业的音乐制作人,也有业余的音乐爱好者,包括工程师,在校的大学生等。另外,郭峰、卞留念等国内知名的音乐人,也被大调查的原创性和责任感所打动,创作了音乐作品。他们认为,歌词在稚拙之中蕴含智慧和责任,简洁而深刻,有思考、有感慨、有诉求。这也代表了《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理念——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他人的生存状况,真实传递百姓的心声。歌曲的创作和传播,唤醒了人们参与和讨论经济生活的意识。作为应征大调查歌曲创作的音乐人,辽宁鞍山的音乐爱好者邢凯为晚会创作了四首歌曲,其中一首成功当选为主打歌。

    在征集大调查歌曲的同时,另一项征集活动——大调查主题标识征集结构也在晚会中揭晓。标识设计要求围绕“经济生活”的调查内容,体现主题——“我的经济主张”,以鸽子为主要设计元素,凸显了“调查”、“公众”、“参与”的鲜明特点。最终有60多人发来了设计作品。陕西西安作者王定勇设计的多彩鸽子“飞飞”最终当选。鸽子“飞飞”象征着大调查充分借助了邮政网络的力量,代表了大调查面向千家万户最广大的覆盖面,代表了大调查科学、精准的调查结果,多彩的翅膀代表了百姓丰富多彩、充满新鲜变化的经济生活,为百姓送去问候和祝福,带来百姓心声。

    根据征集之初的约定,本次大调查为主题曲、主题标识征集获奖者提供了丰富的数码奖品,并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了晚会现场的录制。特等奖获奖者将得到32寸SCOPE品牌液晶电视(共1人),一等奖获奖者将得到SCOPE品牌液晶电视(共6人),二等奖获奖者将得到万利达品牌笔记本电脑(共10人),三等奖获奖者将得到万利达品牌上网本(共15人),纪念奖获奖者将得到SCOPE品牌数码相框(共15人),还有50位幸运观众获得由《中国财经报道》栏目组编写的《经济生活大调查》和《我是建国,我叫国庆》图书。另外,结合录制现场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乡村教师援助基金”筹款活动,深圳市希科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每一位捐赠者赠送U盘,以鼓励人们对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的支持以及奉献的爱心。

     获奖名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