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31.98万起 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下线

2010年04月19日 14:1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4月12日,搭载了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在广汽丰田正式量产下线。该款轿车不仅与同排量车型相比可省油40%,而且废气排放降低75%以上,是一款集高科技、环保为一体的低碳绿色环保车。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专电(记者陈冀)搭载了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的凯美瑞混合动力12日在广汽丰田公司正式量产下线,三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36.48万元。在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电池部件上,广汽丰田将提供“五年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期。

  凯美瑞混合动力车以丰田“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协同驱动)”作为开发理念,采用全球独有的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深度混联的最佳配合方式,来取得更强的动力性能和更平顺的加速性能。即使是在汽油动力模式上,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的是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燃油技术—“艾金森循环”。这款2.4L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实现了较强的动力输出,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加速性能足以媲美3.5L V6发动机。

  4月12日,记者在工厂总装车间观看凯美瑞混合动力解剖车。当日,搭载了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在广汽丰田正式量产下线。该款轿车不仅与同排量车型相比可省油40%,而且废气排放降低75%以上,是一款集高科技、环保为一体的低碳绿色环保车。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在油耗方面,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达40%。其中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分别降低了94%、90%、76%以上,远远低于欧4排放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近40%,相当于80棵树1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美国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先进技术部分零尾气排放标准”。

  4月12日,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右一)将广汽丰田首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的“钥匙”交给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右二)。当日,搭载了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在广汽丰田正式量产下线。与此同时,广汽丰田启动“绿色凯美瑞林”活动,将通过每生产一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种植一棵树的方式,提倡低碳、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据介绍,自1997年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量产至今,包括雷克萨斯品牌在内,丰田在全球售出的混合动力车型超过236万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自2006年上市至今在北美累计销售量达到17.3万台,是北美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混合动力产品之一;2009年美国市场的月销量均保持在5000辆以上。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