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是威风不再 还是凤凰涅槃?

2010年04月20日 18:0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09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对通用全球如此,对上海通用如此。这一年,金融风暴肆虐全球,老通用轰然倒下。然而,在历经金融风暴与新通用重组的压力下,通用在中国的市场却一路飘红,这令重组后的新通用不得不对在华的合资伙伴———上海通用另眼相看。

    2010年,中国将开始实践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崛起,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将是观察中国市场各汽车巨头新动向的最合适窗口。通用将用什么内容来向这一盛会展示自己的未来。

    今年的北京车展,通用中国将与上海通用联合参展,以超过30款新车型的巨大阵容展示其未来方向。其中上海通用汽车将以“零距明天一起来”为主题,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共28款车型参展。

    “绿动未来”一直是上海通用宣称的重点。在今年的低碳经济背景下,如何以节能低排为中心推广汽车,也成为各大汽车商思量的一个重要问题。

    而 在北京车展前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就宣布,今年,通用汽车将比原计划提前4年完成在华年销售200万辆汽车的目标。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丁磊称,作为率先启动全方位绿色发展战略的车企,上海通用汽车2010年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目标,按照“分步走”的绿色产品路线图严 格执行低排计划。现阶段的重点是提升发动机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去年,上海通用汽车接连推出了3.6L和3.0L V 6SID I 智能直喷发动机、2.0T D 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2.4L/2.0L/1.8L/1.6L Eco智能发动机,以及 H ybrid双模强混动力系统,分别装备于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的全新主力车型。这些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表现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已深受消 费者认可。同时,顺应当前发展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大趋势,上海通用汽车也将推出更多1.2L、1.4L的小排量车型,油耗水平领先同级车型。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还和供应商打造节能减排、发展环保技术与产品的绿色产业链。

    展出亮点车型

    在这次的北京车展中,通用极力展示高燃油经济性的产品。

    雪佛兰Volt M PV5概念车

    该车以小型C rossover跨界概念车为基础,动感潮流的造型体现了雪佛兰品牌全球设计理念,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V 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凯迪拉克Converj

    采用具有革命性的电力驱动技术,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

    匹配最新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通过普通标准电源插座对车载电池进行完全充电,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混合动力车高出一倍。

    雪佛兰AveoRS概念车

雪佛兰AveoRS概念车

    设计风格极具视觉冲击力,具有同级车少有宽敞空间和舒适度,搭载兼具高效动力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驾驶体验充满乐趣。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