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近15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抗旱保苗保春耕

2010年03月30日 14:4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贵州近15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抗旱保苗保春耕

  为努力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贵州近15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展抗旱保苗保春耕工作。

  记者29日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指挥部会议上了解到,截至3月25日,贵州共组织农业技术人员14.96万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查虫情及抗旱技术指导工作,共指导完成抗旱浇灌面积709.9万亩,追施小麦、油菜恢复肥603.9万亩,防治病虫害面积335.4万亩。

  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福成说,农技人员还针对受旱绝收的地块,科学规划进行改补种,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省拟改种、补种农作物315.77万亩,目前已完成改种、补种130多万亩,其中马铃薯47.5万亩,玉米5.4万亩,蔬菜52.1万亩,其他作物28.9万亩。

  据统计,截至3月25日,贵州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118.79万亩,其中成灾1344.4万亩,绝收581万亩,初步预计因旱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93.9亿元。夏粮和油菜子产量损失预计在49.8万吨和21万吨左右,分别占上年产量的22.1%和29.8%。

  贵州:确保“救命钱”全部用于受灾群众

  贵州民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救灾资金和救灾捐赠款物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如昌29日在贵州省政府召开的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指挥部会议上说,贵州将对救灾资金和救灾捐赠款物严格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专款专用,杜绝截留、挤占和挪用。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和“四公开、一监督”的发放办法,实行张榜公布的公示制度,接受纪检监察、审计、财政部门的审计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救命钱”全部用在受灾群众身上。

  据贵州省民政厅统计,截至3月28日,贵州9个市(州、地)88个县(市、区)中有85个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其中54个县、482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受灾总人口1743.1万人,饮水困难人口580.4万人。

  为及时做好应急救助,贵州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将中央下拨贵州的救灾资金7400万元下拨各地,并迅速将省救灾捐赠接收办公室和省慈善总会接收到账的2800万元捐赠款下拨到重灾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3月26日,全省民政系统累计投入抗旱救助资金14625万元。

  连日来,兄弟省市、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向贵州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各级救灾捐赠接收办公室、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9100多万元,已接收900多吨矿泉水和净水设备等捐赠物资。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