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 北方部分地区已现旱象

2010年03月31日 15:27  旱情播报 我要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抗旱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宁]当前旱情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旱情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往年旱情主要出现在北方,今年旱情则集中在西南五省(区、市),耕地受旱面积达9716万亩,占全国的84%,其中云贵两省占全国的一半以上。

  二是因旱人畜饮水困难十分突出。目前全国因旱饮水困难人数是常年同期的2倍多,其中西南5省占全国的80%,为1939万人。

  三是旱情持续时间长,旱灾损失重。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旱情已持续半年之久,且仍呈发展趋势,对旱区的群众生活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四是北方地区旱情露头。目前北方部分地区已现旱象。若后期出现少雨高温多风天气,旱情可能也会发展。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