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为先 达沃斯论坛组委会对豪车说“不”

2010年01月27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路透社26日报道,一年一度的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将在本周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和经济领袖将再次汇聚这个瑞士小城。但这一次,他们却被告知,达沃斯拒绝他们高污染的豪车。

  根据一项新的应对气候变化方案,达沃斯组委会将拒绝那些大排量、高污染的汽车前来会场。

  据悉,这项禁令主要针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30克和每百公里耗油量超过9升的汽车。

  但是该禁令却对类似于总统的高级人士予以豁免权,这让众多的环境保护者嘲笑决议“没有效力,平淡无奇”。

  在每年的达沃斯论坛开始时,会场外常常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豪华汽车挤个水泄不通。

  目前,只有极少数得到消息的与会者表示将采用其它的交通方式,如齿轮火车前来参加论坛。

  瑞士绿色和平组织负责人BrunoHeinzer认为,这只是达沃斯组委会的一个意图,旨在展示他们的良好形象。

  而众多的环境保护主义者则呼吁达沃斯组委会摈弃这些符号化和表面化的行动,敦促各跨国公司和政治家们采取实际行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