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关注海地震后重建问题

2010年01月29日 08:5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记者刘国远 陈文仙)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8日举行海地震后重建问题专场会议,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会上呼吁企业界领导人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同时在海地进行长期投资,以帮助海地人民重建新家园。

  克林顿在会上说,海地人民面临各种紧迫需求,特别是食品和水的缺乏非常严重,而交通运输方面的困境更加剧了救援工作的难度。他说,目前在海地仅有15个食品分发中心,运输设备如卡车等严重缺乏。

  他说,除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外,企业界还应考虑在海地进行长期投资,以帮助海地的重建工作。他认为,海地大地震虽然使这个西半球穷国雪上加霜,但其长期的重建工作也为企业界提供了巨大投资机会。

  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从27日至31日在达沃斯举行。共有全球2500多位各界领袖人物出席,其中包括1400多位知名企业高管、3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60多位部长级官员。此外,还有众多学术界、文化界、新闻媒体以及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

责编:殷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