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委员建议个税起征点调至5000元

2010年03月03日 11:16  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济南日报3月3日报道 “为了促进内需的增长,国家有关部门应尽快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改善民生,使广大工薪阶层的可支配收入再增加一些,保持经济的良性循环。”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记者表示。

  李书福委员表示,为了有效发挥个人所得税在促进公平、改善民生、拉动内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议灵活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将调整行为制度化。建议将现行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2000元”调整为“个人所得税起征参考点为5000元,各省、市、自治区可根据本辖区财政实际情况最多上下浮动1000元”。

  此外,李书福建议,应适当降低工资收入的最高税率,建议将其设定在5%-35%的范围。还应采取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税制模式;允许纳税人选择按个人或按家庭为单位申报纳税。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南辰 罗宇凡)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