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已超日本东京 高房价挤碎"中国梦"

2010年03月03日 11:20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中国证券报3月3日报道 对于“高房价”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天津侨联副主席潘庆林3月2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老百姓的购买力来看,目前北京的房价已经超过日本东京。过高的房价不利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有损“中国梦”的实现。

  曾定居日本达到25年潘庆林表示,100万元人民币,在距离市区二十分钟的东京郊区,可以买到一幢三居室,而同样的价格在北京的郊区很难买到同样的住房。对国内许多普通的工薪阶层而言,动辄上百万元的房价已经成为一个天文数字。中国有些地区的房价更是高得离奇。判断中国房价高不高,不能看商人与高收入阶层,而应该更多地以普通老百姓的收入来衡量。

  潘庆林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高房价泡沫破灭后,迎来20年的经济低速发展。我自己在东京世田谷区有一幢价值15亿日元的房子,目前的价格约为2亿日元,只有原来的13%。日本房价从顶峰时到现在,降幅在八成以上的比比皆是。这方面,中国应该吸取日本的教训。”

  潘庆林承认,当年,因为日本房价虚高,他回到中国谋求发展。现在国内的房价高得让人震惊。现在他又想回日本发展了。□本报记者 董文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