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职首要任务

2010年03月03日 16:49  人民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上,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贾庆林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人民政协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

  贾庆林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是对党和政府执政施政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水平的重大考验。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切实做到思想上与中央精神相一致,行动上与中央部署相合拍。我们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发展态势和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动态研究,努力增强建言献策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围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多次举办经济形势分析会。委员们提出,应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综合效应,着力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以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强化科技支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创新发展中小金融体系,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完善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