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今年可以考虑加息下半年需关注通胀

2010年03月04日 19:22  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如果国内经济继续快速增长,下半年就要注意通胀的问题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厉以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厉以宁表示,从当前来看,通胀只能说是看到了一个预警,还不能说已经出现。

    对于今年是否加息的问题,厉以宁表示,如果是为防止资产过度流入资本市场,今年采取加息的措施是可以的,但加息的幅度不应过大。他同时强调,今年仍然应该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回答百姓关注的高房价问题时,厉以宁认为首先应解决土地招标制度问题。现在拍卖土地方式十分不合理,致使部分中心城市地价越炒越高。

    厉以宁建议,凡是用来建廉租房和低收入者保障房的土地,应该通过土地公开竞标形式加以拍卖,条件就是各房地产商公开开发成本。简单地概括就是,一块地房子卖多少钱一平方米,哪个房地产商出价低,这块地就归谁,但前提是要有质量保证。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