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质问"全年只涨1.5%":房价飚升势头已被抑制?

2010年03月05日 16:0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政协委员质问“全年只涨1.5%”:房价飚升的势头已被抑制住了?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朱立毅、罗宇凡)“统计部门拿这个数字是想告诉我们,全国房价飚升的势头已被抑制住了?”面对2009年全年全国房价只涨了1.5%的统计数据,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问道。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去年一年,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房价大概都翻了一番,海南的房价涨得更厉害。而统计部门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只涨了1.5%,“全世界老百姓都知道不可能”。

  “有一段时间,房价每月涨几千、几百,大家对此都有切身体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张亚忠说,统计部门应该抽样、验证,现在事后无论说什么都解释不了。

  张亚忠认为,房价是涉及到民生的数字,全社会都特别关注。对于这么敏感的数字,总得“基本靠谱”。类似于1.5%的统计数据出来后,只会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影响,甚至会使百姓对楼市的调控丧失信心。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