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两会快评:需要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医生

2010年03月06日 15:54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健康是民生之基。民生连着民心,看病贵和看病难,多年来一直是两会关注的热点。

    菊红花委员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蒙医医院副院长,她对医改有切身的体会,也有一点担忧。

    比如,目前,医改更多投入在医院的房屋和设备上,可有些设备,乡镇医院的医护人员多不会使用。再比如,为了看好病,有些牧民往往要跑很远的路去大医院看病。尽管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了,药品实行了零差率,但惠民的政策大多被来回往返的费用消耗。

    不像粮食直补补到农民头上、家电下乡补贴到家电上,补贴给患者的实惠,需要通过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来落实。要解决农村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看病就医难题,更多的是要提高医务人员素质,解决医务人员缺乏的问题。在加大政府投入、提高硬件水平的同时,更要为当地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下的合格的医务人员,惠民的医改政策才会阳光普照。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