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委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民企机遇大于挑战

2010年03月06日 16:58  CNTV 我要评论

    2010年3月6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场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和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华、秦大河、郑新立、王文彪将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今年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我有一个问题请问王文彪委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会给我们民营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王文彪: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对于非公有制经济来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既是对我们民营企业的一次挑战,同时也赋予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机遇。我认为,机遇还是大于挑战。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我认为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我们的民营企业如何克服短期利益的影响。第二方面,我们的民营企业如何突破我们自身在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瓶颈。第三方面,如何正确地处理好生态环保、节能减排与科学发展的关系。

    最大的机遇,我认为也有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是中央为我们加快转变、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正确的路线和方向是我们做企业成功的根本保障。第二方面,国家赋予了我们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我们调结构、快转变、上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第三方面,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中,会给我们创造出更大的产业空间和市场能量,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抓住这次加快转变的机遇,很好地发展自己。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