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有咱农民的声音

2010年03月06日 17:08  新华社 我要评论

    “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真的有咱农民的声音。”3月5日下午,当记者在两会报道现场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偏桥村农民苏洪喜通电话时,他激动地说出了这句话。

    就在今年1月30日,温家宝总理第三次来到偏桥村,在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改进政府工作与村民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希望政府能多给我们一些补偿。”“总理,现在粮食价格还是低,种粮收入上不去,影响农民的积极性。” “我们养殖户的困难主要是周转资金不足,抵押困难贷不到款。”……苏洪喜回忆说,座谈会开了两个多小时。在俺家的客厅里,十几位村民代表畅所欲言,把真实的想法都告诉给了温家宝总理。

    3月5日一大早,还是那些曾当面给温总理提建议的村民们,自发地汇集到了苏洪喜家电视机前收看直播。他们想知道,总理如何对待这些农民的建议。

    苏洪喜说,听到温家宝总理讲到要继续实施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增加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中央财政拟安排补贴资金1335亿元,比上年增加60.4亿元,感到非常高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三农”问题的诸多表述,正是对苏洪喜和他的乡亲们意见与建议的回应 。

    一直到电视直播结束,苏洪喜的目光才离开电视屏幕。“咱普通农民,也能参与国家政策的制定,感到十分骄傲。”苏洪喜说。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