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今年高度关注通货膨胀

2010年03月07日 11:4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 胡迪

  周小川:今年货币政策要保持灵活性 并防止通胀

  中国网3月6日讯 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有关货币政策的问题时表示,今年我们仍旧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高度关注通货膨胀和其他方面经济指标的变化,要管理好通货膨胀的预期。因此,我们是要在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同时又要防止通货膨胀这两者之间进行权衡。

  周小川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实际上已经阐述了今年对于宏观调控来讲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年度。当然这个权衡也是很复杂的。而且,很难在年初时就把全年可能发生的所有事情和指标的变化都准确加以预测,所以,货币政策还是要根据各项经济指标所反馈的信息来进行动态调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也特别强调了货币政策仍要保持针对性和灵活性。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