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欢迎印度医药企业来中国创业

2010年03月08日 16:5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8日下午15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在回答印度记者提问的时候,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开放度是很高,除了对发达国家的跨国公司的开放,也包括对发展中国家的企业的开放。他表示印度的药物产业,包括非专利药物和创新药物方面,在发展中国家都是处于前列,因此他对印度同行到中国来创业表示欢迎。

    陈竺称,中国的医药卫生产业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13亿的人群,需求也是多样化的。中国政府去年启动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当中,我们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当然,基本药物在中国这样一个国情下,绝大多数都是预防和治疗疾病必须的,疗效非常确切和安全的,同时,又是性价比比较好的药。陈竺表示,中国现在采取的网上的统一招标采购,是欢迎各种企业来参与竞争,他相信有竞争力的印度企业应该有所作为。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