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呼吁地方政府加大公共卫生事业投资

2010年03月08日 20:0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8日下午15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称,在中国现在政府的投入在整个医疗费用中占到了25%的比例,但在正在进行医改的美国,他们的政府支出占46%,而泰国是占56%,他询问卫生部部长陈竺,缺少来自政府的钱是不是推进医改的真正的关键性难题?

    陈竺坦承,目前我国卫生总费用当中,政府的投入还是太低。温家宝总理2月27日在和网民对话的时候也提到我国现在城乡居民医保的筹资水平很低。陈竺称最近向中央、国务院的主要领导同志提了这样一个建议,有没有可能近期把新农合的筹资水平再翻一番,争取达到300元,陈竺称自己很高兴总理在对话的时候提到了他的这个建议。

    陈竺表示,应对金融危机当中,中国地方政府在经济项目方面的投入是不遗余力的,几千亿、上万亿的投资,我们是很能下决心的。但是在民生方面,特别是医疗方面,为什么就这么困难呢?陈竺表示,希望新闻界的同志多多支持他的三个观点:第一,卫生事业不是“烧钱”,卫生事业是对一个国家未来的最重要的战略投资。第二,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际上是社会安全网的核心所在,拉动内需,经济有持续发展的动力,必须建立这个安全网。第三,卫生事业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发展前景和就业机会,不仅是医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实际上是我们国家未来服务业,特别是面向民生服务业的一个增长的重要的抓手。它可以起到促结构转变和促就业的双重作用。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