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PMI达52% 社会需求数月内将保持稳定

2010年03月31日 14:58  2月份经济数据 我要评论

    截至今年2月份,PMI已连续12个月位于50%以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专家指出,由于PMI已连续12个月位于50%以上,我国经济回稳趋势明显。

    结构性调整影响周期性行业

    对于PMI指数的回落,中采咨询分析师于颖认为,结构调整对周期性行业影响较大。

    于颖指出,随着产业调整政策的持续,行业结构变化的现象将会持续。她认为,经历高峰后,其他各种经济数据的增速也都将在未来2个月里减缓。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本月20个行业中,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烟草制品业、纺织业6个行业低于50%,其余14个行业均高于5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2月份PMI指数一定程度上反映工业生产高位趋稳的变动趋势。但是他也指出,在政府力量与市场力量相互转换,内需外需增幅相互变化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回升的趋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回落也需密切关注,对出口增长前景还需保持谨慎。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