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经济发展形势仍复杂 8%增长目标能实现

2010年04月15日 11:0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李晓超表示,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今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可以说是考虑到国内外的环境而制定的。尽管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1.9%,快于全年8%的预期目标,但我们也要看到,去年的经济增长是前低后高,也就是说,今年的经济面临着去年下半年较高基数的影响。同时,我们未来经济发展形势极为复杂。从国际形势看,世界经济还在缓慢复苏,而且复苏得还不平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振荡走高,一些国家的债务风险还比较突出,世界经济恢复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

    国内经济发展中仍然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矛盾,西南地区旱灾还比较严重,农民增收制约因素还比较多,近期一些产品特别是工业品的价格上涨较快,这都对我们今年能否实现8%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所以,尽管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11.9%,还比较快,为全年实现8%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我们要看到,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前面的困难还不少,但是经过努力,8%的目标应该是能够实现的。

相关专题: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延伸阅读:

    一季度GDP增长11.9% CPI涨2.2%

  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320亿 同比增25.6%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08元 同比增9.8%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374亿 同比增17.9%

  一季度货币供应量增速高位回落 新增贷款同比减少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