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房地产投资增长快是因为基数低、需求大

2010年04月15日 11:0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4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比较快,与上年基数较低有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商品房销售增长快,因为有需求的拉动。

    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1%,但是增幅比去年同期要提高31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去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才增长4.1%。

    他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快,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商品房销售增长快,因为有需求的拉动,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8%。

相关专题: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延伸阅读:

    一季度GDP增长11.9% CPI涨2.2%

  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320亿 同比增25.6%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08元 同比增9.8%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374亿 同比增17.9%

  一季度货币供应量增速高位回落 新增贷款同比减少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